君君fitness

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(二)

依依的喜欢:

来自:蓝语


  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(二) - 蓝语 - 蓝语


(沈佳宜---电影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女主角)

 

    “韩云,这个礼拜天去我家,下午放学就过去。我妈妈说,开学都过半了,还没见到你。我今天早晨出门,她可是反复叮嘱我啊!”周六早晨,李铁隔着座位冲我这边喊着,然后,他又冲从前门进教室的史建中喊道,“史建中,今晚去我家吃饭!”
    “李铁,为什么只请韩云和史建中?不许分彼此的,我们都要去!”李铁的话刚落,同学们随声呼和。
    “他们是我老乡啊!你们要去就去啊,我没意见!”李铁倒是一副大方洒脱的样子。
    “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,两眼泪汪汪……”几个男生阴阳怪调地唱了起来,大家哄然而笑,李铁、史建中也跟着大笑。
    “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。”在他们的笑声中,我在心里重复着这句话。我和李铁,没到见面“两眼泪汪汪”的程度,但我、我们一家是非常感激他父母的。
    李铁的家境在我们小县城算得上是殷实、富裕的。他母亲曾华英出生在县城,长在县城,师范大学毕业后在县城中学当老师。他父亲李解放是我们村里的人,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、进了县政府工作。
    “看李家的解放,凭自己的努力进了衙门,你以后也要像他一样!”这是我懂事后,从父母那里听到最多的话。就因为某一天能像李铁的父亲那样“进衙门”,就因为能到城里的学校接受好的教育,在父母的执着与坚持下,在李铁父母的鼎力帮助下,我小学毕业就到了李铁母亲所在的中学上学,与李铁同在一个班级。我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,自己节衣缩食,也要满足我学习和生活上的所有要求。虽然,比起李铁来,我差得很远,但我无意与李铁比。一是我的学习成绩超过他;二是,他的父母非常关心我,经常带住宿的我到他家吃饭、过夜,还时不时的给我买学习用品,甚至给我买来过冬的棉袄。
    两年前,李铁的父亲调到淽城市市政府,今年暑假,李铁的妈妈也调进了淽城中学。我考淽城一中就是李铁父母的建议。史建中也是从我们县城的一所中学考进来的,他的伯父母在淽城市工作。
    “韩云,今晚你去李铁家吗?”史建中的话打断了我的沉思,我点了点头,“我要去看看李叔叔、曾阿姨。”
    “我就不去了,我堂哥今天带女朋友从省城回家。你代我向叔叔阿姨问个好,我刚才也跟李铁说了。”
    “好的。”我边答应着史建中,边朝李铁和殷初雪的方向望去。李铁正和殷初雪说着什么。李铁是不是要邀请殷初雪去他家?




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(二) - 蓝语 - 蓝语


 
    “你没邀请殷初雪?”在去李铁家的途中,我问李铁。
    “邀请殷初雪?”李铁反问道。他愣了愣,紧接着说:“我也想邀请她呢,我相信会有这一天的,哈哈……”
    “还没到时候?他单独约会过殷初雪吗?他和殷初雪牵过手吗?”在李铁的笑声中,我心里嘀咕着。
    李铁,他傲人的自信和洒脱,是我远不及的。
    到李铁家的车程只需半个小时,一进李铁家的门,我就被温暖的气氛包围着。
    “韩云啊,开学这么久了,怎么才来啊?快,快,快洗手吃饭。阿姨给你们做了一桌子好吃的。”曾阿姨拿过我手里的书包,她永远是这么热情。
    “阿姨,真是对不住,开学这么久才来看您和叔叔。”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对不住的,韩云?乡里乡亲的,你就把我们的家当做你的家,什么时候想来就来!”李叔叔接过我的话,“李铁除了在学习上要多向你学习学习,还要多学学你的懂事、勤快、踏实。我记得你比他大一岁吧?你17?”


     我冲李叔叔笑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爸呀,韩云厉害,你的儿子也很优秀了,好不好?”李铁双手搭在李叔叔的肩头,“他考第一,我考第二,差几分而已嘛!”
    “这次期中考试你考第二?不是老殷的女儿考第二吗?”李叔叔疑惑地看着李铁。
    “哦,我差点忘记了。韩云第一,李铁第二,已经成为历史了。这次考试,是韩云第一,殷初雪第二,李铁第三啰!”李铁夸张地拍着自己的脑门,有恍然大悟之感,语气里充满了骄傲和喜悦。他一点也不为自己考第三而沮丧。
    “李叔叔,您认识殷初雪的爸爸?”
    “认识的,她爸也在市府工作。”李叔叔笑容满面地看着我,“听老殷说她女儿很厉害,好学上进,你这第一名的宝座可别让她抢去了啊!”
    “老爸,你儿子都挤第三了,殷初雪把韩云挤到第二也没什么,须眉就让让巾帼吧!”李铁玩笑着,满不在乎的样子。他狡黠地冲我笑着:他考不过我没关系,他乐意殷初雪超过我,考第一。
    “你早就知道殷初雪的爸爸和你爸爸是同事啊?你早就认识殷初雪啊?我怎么没听你说过?”睡觉前,我问李铁。
    “尊敬的韩大人,我是不是什么都要向您汇报啊?哈……”李铁笑着,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“韩大人,睡觉啦!”
    灯关了,万籁俱寂,李铁沉沉地睡去。我怎么也睡不着,不知为什么睡不着。思想似乎空洞着,思绪又似乎混乱着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未完,待续。


 


虚构故事,雷同巧合





    

评论

热度(1)